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泉水叮咚

泉水叮咚------我是一泓清泉 流淌在山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【原创】我拿什么来感恩母亲  

2015-12-02 18:53:51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我拿什么来感恩母亲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——我用此文开悟正在当教师的儿子

   


【原创】我拿什么来感恩母亲 - 重重 - 重重的博客

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看完荆州电视台社区频道感恩母亲、弘扬孝道的节目后,我禁不住热泪盈眶,思绪万千。沐浴着母爱恩泽走到今天的点点滴滴一下都涌入了我的心头,无论是她额头上的沟沟坎坎还是她正在弯曲的脊背,那里都记载着她对我的操劳和艰辛付出,母爱,它确实是世界上最博大深沉、最伟大而纯净的情感。

    当今社会的老人已经进入衣食无忧的美好年代,都说“子欲养而亲不待”,在这种她已经深深满足和珍惜今天幸福的时候,作为她的儿子我该拿什么来感恩母亲?记得她常挂在口边的一句话:“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”。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,我突然想到:坐在我面前的每一个孩子,他们的背后都有一位深爱着他们的母亲,这些母亲就像当年抚育我成长的母亲一样,为生活的沉重担子奔波,为孩子的成绩波动焦虑,为他们的将来而精打细算。她们的每一个开心笑容一定都是来自孩子的进步,她们的每一个心烦意乱一定都是来自孩子的小小失误。今天我母亲最开心的事是什么?仍然是我在工作中做出成绩后的报喜,她最担心的事是什么?就是怕我在工作中出现差错。由此,我要把母亲对我的爱凝聚成一种动力和鞭策去爱我的每一个学生,我对他们竭尽全力,就是对天下父母的尽责和感恩;我认真履行自己的使命,让孩子们健康、快乐的成长,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,从小也懂得感恩父母,回报社会,这就是我送给母亲望眼欲穿的最美最好、最舒心最贵重的礼物。想明白了这些,我一定在今后的工作中为了母亲的微笑而奋发有为,为了大地的丰收而竭尽全力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写于2014年

 

【原创】我拿什么来感恩母亲 - 重重 - 重重的博客

 我和也在当教师的儿子


诚谢烟边框制作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