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泉水叮咚

泉水叮咚------我是一泓清泉 流淌在山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野百合也有绽放的春天(诗)  

2015-01-23 10:24:24|  分类: 诗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读余秀华的诗《走遍大半个中国去睡你》


认识你是我今生的缘
偶尔一次网海的漫游
让我看到一朵奇异的浪花
余秀华一个诗人的名字
在一夜之间传遍千户万家

你红了在一个温暖的冬天
可谁又真得读懂你的情怀
命运之门在你刚刚降生时
就把你的肢体拒之门外
你像风中摇曳的那朵百合
骨子里绽放着奇异的丰采

谁说断臂的维纳斯不美
谁说残缺的生命没有真爱
小草也能让春天多姿多彩
晨露也滋润花儿晶莹可爱
追求人性的真爱是你的情怀

怎能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爱
那只是爱情海的一股巨浪
你并非是那样偏执的女人
这是你对真爱的呐喊和渴望
是爱情的火山在喷发在燃烧
野百合也有爱情的春天要绽开


余秀华的诗:《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》

  

  其实,睡你和被你睡是差不多的,

  无非是两具肉体碰撞的力,

    无非是这力催开的花朵

  无非是这花朵虚拟出的春天

    让我们误以为生命被重新打开


  大半个中国,什么都在发生:

    火山在喷,河流在枯

  一些不被关心的政治犯和流民

  一路在枪口的麋鹿和丹顶鹤


  我是穿过枪林弹雨去睡你

  我是把无数的黑夜

    摁进一个黎明去睡你

  我是无数个我

    奔跑成一个我去睡你


  当然我也会被一些蝴蝶带入歧途

  把一些赞美当成春天

  把一个和横店类似的村庄当成故乡


  而它们

  都是我去睡你必不可少的理由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1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