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泉水叮咚

泉水叮咚------我是一泓清泉 流淌在山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追赶秋天的脚步(原创散文)  

2014-09-30 14:32:51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刘禹锡说:“自古逢秋多寂寥,我言秋日胜春朝。晴空一鹤排云上,便引诗情到碧霄。”我颇为喜欢这首古诗,不单单因为诗句的优美,更重要的是喜欢诗人对秋天赞美的情怀。秋天是迷人的季节。秋天的色彩是五彩斑斓的,姹紫嫣红不再只属于春天;秋天是收获的季节,秋天的果实是金灿灿沉甸甸的;秋天的河水是清澈透明的,岸芷汀兰,鱼翔浅底;秋天的天空是高远的,湛蓝的天空点缀着朵朵白云。在这美好的秋日里,我们要尽情享受美好的秋天,追赶秋天的脚步。
     我特别喜欢秋天的天空,对于我而言,天空湛蓝,云朵洁白,天气响晴的时候,我就把手里的一切活全都放下,静静地享受这美好的秋日。坐在庭院里我仰望晴朗的天空,静听秋风吹响落叶的旋律,秋风阵阵拉开了秋之舞台的序幕。你看,那即将脱去绿装的杨树叶子,在秋风中发出哗啦啦的声音,如舞台里飘扬在空中此起彼伏的热烈掌声。而那些树枝也在风中摇摆着,好似一对对深情的恋人簇拥着,热烈地亲吻着。那些被秋风吹落的金黄色叶子轻盈地打着旋,闪动着优美的舞姿,而后优雅舒缓地飘落在地上。
     走出庭院来到山坡上,抬头向远处眺望,蓝天白云似天幕,青山绿水是背景。而那些在空中飞舞的大雁则是秋天舞台上的那些活泼灵动的演员。看那几只展翅飞翔的白鹭,多么像舞台上那四小天鹅,她们多么纯洁,她们多么高尚,她们多么妩媚!望着飞翔的白鹭,使我不由得想起了一句诗:静看天高云淡,望断南飞雁。多么美好的意境!多么美好的画面!多么美好的向往!
     沿着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向前走去,一朵朵金黄色的洋姜花在风中摇曳着,在金色的阳光下,闪动着明媚的双眸微笑着,多么像纯洁的少女!道路两边的山楂树上,缀满了红玛瑙似的果实,那些密密匝匝,挨挨挤挤的红红的果子简直都要把树枝压断了。果园里散发出缕缕的清香,深深地吸一口浓浓的馨香,醉人心脾。远处的晾晒场上,一堆堆脱了外衣的金灿灿的玉米穗像一座座小山。几个农人有说有笑地坐在玉米堆前娴熟地剥着玉米皮,今年又是一个大丰收。这时牧羊人赶着吃饱的羊群慢慢向村子里走去,向着那片茂密的小树林走去,好一幅乡村田野秋景图画!
     走过这条小路,我来到小清河的岸边。小清河的两岸有一条笔直的柏油公路,公路的两边是绿化带。一棵棵高大的银杏树下,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。这些花儿在秋风的吹拂下,摇曳着舞动着优美的身姿,脉脉含情地微笑着,在蓝天和白云的映衬下,给秋天增添了无限的色彩。穿过绿化带站在河岸边,眺望岸边的美景,青山如黛,河水清澈透底,水面上荡漾着巍巍高山的倒影,蓝天白云和青山作伴在水里亲密相拥。在河中心的那一小片绿岛上,有一群白鹭栖息在那里。看到这幅景象我眼前一片明艳,感到十分新奇。啊!白鹭居然又返回来了,多少年都不见白鹭的身影,听不到白鹭的鸣叫了。如今小清河的水经过治理改造,变得清澈了,明净的河水,翠绿的荷叶,小清河变得更加美丽了!我急忙拿出照相机,对准那些白鹭取景拍照。
     就在我一边观赏一边走动着拍照的时候,一个摄影爱好者站在岸边微笑着和我摆手。我疑惑不解的走到她的身旁,她低声地对我说:“不要惊动了它们,他们正在休息!你的衣服太鲜艳了,你一走动它们就飞走了。”我点点头接受她的建议。“你好!我们一直住在这里,只要河水清澈,没有污染,她们是不会离开的。”我低声地对她说。这时有几只不甘寂寞的白鹭起飞了,它们轻盈地跃过水面,展开翅膀飞向远方。她们越飞越高,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,是那么美丽!我急忙打开相机捕捉着优美的画面。
     眺望着蓝天白云,我的思绪也像这洁白的云朵那样飞翔着。我多么想变成一只白鹤,展开翼翅飞向蓝天,摘一朵最美的云彩,写下秋天的诗篇,追赶秋天的脚步,让这美好的秋天在我心里多停留一天,多想让秋天的美景在我思绪的天空里永远飞翔!

追赶秋天的脚步(原创散文) - 泉水叮咚 - 泉水叮咚追赶秋天的脚步(原创散文) - 泉水叮咚 - 泉水叮咚追赶秋天的脚步(原创散文) - 泉水叮咚 - 泉水叮咚追赶秋天的脚步(原创散文) - 泉水叮咚 - 泉水叮咚追赶秋天的脚步(原创散文) - 泉水叮咚 - 泉水叮咚追赶秋天的脚步(原创散文) - 泉水叮咚 - 泉水叮咚追赶秋天的脚步(原创散文) - 泉水叮咚 - 泉水叮咚追赶秋天的脚步(原创散文) - 泉水叮咚 - 泉水叮咚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1)| 评论(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