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泉水叮咚

泉水叮咚------我是一泓清泉 流淌在山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 晶莹的泪花(文艺评论)  

2014-09-28 07:26:33|  分类: 文艺评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-----读鹏鸣《绝妙诗语》:《致中国》有感

     每当我读到这首诗,我都被那种炽热的爱国情感和新颖别致的美丽诗行感动着!看到这首立意奇特的美丽诗行,总是让我浮想联翩,深情地凝视;读到这首美丽的诗行,总是让我心潮澎湃,泪湿襟衫。请随我一起欣赏这首诗《致中国》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中国的山我的筋骨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中国的河我的血脉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您把这些都送给了我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还要什么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中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国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中国的贫穷是我的贫穷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中国的艰难是我的艰难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有朝一日我化成浓血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渗透给您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中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国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中国给了我一片领空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中国给了我一方热土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飞翔的那一刻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哭着说声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中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国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中国中国中国中国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中国啊中国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中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国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中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国

     这是著名诗人和学者鹏鸣《绝妙诗语》里的一首诗。从这首美丽的诗行里,我感受到诗人那浓烈的赤子之情,那博大的爱国情怀!我分明看到诗人那深情的泪水,看到了诗人那爱国情怀的深情的泪水。一滴,一滴……一串,一串……;一滴滴,一串串,一行行……,带着晶莹的泪花,从他那神情隽秀的,充满爱国之情的眼神,和那跳动着音符的美丽诗行中滚落下来。这泪水像流淌在山林中的清泉,奏出和谐悦耳的曲调,慢慢地幻化成溪流静静地流淌。而后,溪流变成江河,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,像长江,似黄河奔腾而下,波涛滚滚涌入大海,向东流去……
     欣赏这首诗让我眼前一亮,诗人那炽烈的情感,那爱国的情怀,像冉冉升起喷薄欲出的一轮红日,绽放出万道霞光,闪耀着金色的光芒,洒向每一个读者的心田。看到这首诗,我仿佛看到了诗人从内心深出,从他那双深邃的眼神里,流淌出的晶莹的泪花。那是多么美丽的诗行啊!多么炽烈的情感!多么深情的泪水!这泪水从美丽的诗行里滚落下来,飞溅成那么晶莹的泪花!你看到了吗?!
     读罢这首诗使我不由得想起伟大的爱国学者闻一多的诗《一句话》:

有一句话说出就是祸,
有一句话能点得着火。
别看五千年没有说破,
你猜得透火山的缄默?
说不定是突然着了魔,
突然晴天里一个霹雳,
     爆一声:
             “咱们的中国!”

这话叫我今天怎么说?
你不信铁树开花也可,
那么有一句话你听着:
等火山忍不住了缄默,
   不要发抖,伸舌头,顿脚,
     爆一声:
             “咱们的中国!”

     诗人鹏鸣的这首《致中国》和爱国学者闻一多的《一句话》,这两首诗犹如一束并蒂莲。这首诗无论从诗歌的节奏美,韵律美,和建筑美以及情感的表达上,都有异曲同工之妙!看着这首晶莹的泪花之作,听着那首《一句话》,“咱们的中国!”,那铿锵悦耳的诗句,你是不是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?爱国之情上升灵魂中最为庄严的乐章演奏出来?让我们再来品味一下那美丽的诗句吧!“中国的山我的筋骨,中国的河我的血脉。你把这些都送给了我,我还要什么?中国,中国,中国……”深情地道一声:我爱你,中国!

(原创) 晶莹的泪花(文艺评论) - 泉水叮咚 - 泉水叮咚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5)| 评论(4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