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泉水叮咚

泉水叮咚------我是一泓清泉 流淌在山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  

2014-12-16 22:01:34|  分类: 风景图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在皖南众多风格独特的徽派民居村落中,宏村是最具代表性的。从整个外观上说,宏村是古黟桃花源里一座奇特的牛形古村落,既有山林野趣,又有水乡风貌,素有“中国画里的乡村”之美誉。村中各户皆有水道相连,汩汩清泉从各户潺潺流过,层楼叠院与湖光山色交辉相映,处处是景,步步入画。闲庭兴步其间,悠然之情浓烈得让人心醉。
      山因水青,水因山活,南宋绍兴年间,古宏村人为防火灌田,独运匠心开仿生学之先河,建造出堪称“中国一绝”的人工水系,围绕牛形做活了一篇水文章。九曲十弯的水圳是“牛肠”,傍泉眼挖掘的“月沼”是“牛胃”,“南湖”是“牛肚”,“牛肠”两旁民居为“牛身”,村中两个古树,白果树和红杨树是“牛角”。湖光山色与层楼叠院和谐共处,自然景观与人文内涵交相辉映,是宏村区别于其他民居建筑布局的特色,成为当今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一大奇迹。
      从篁岭出来,先去了西递,然后是塔川,而宏村我是特意等到最后。一路的阴雨天气,到了宏村竟是这般的美好,天够蓝,云够白,水够清。宏村于我就像有个约定,那年只是匆匆走过,却留下最温馨的一幕,始终记得那顿家常的饭菜,朴实的夫妇,每当想起都会告诉自己,我还会再去的,不为那里的景色,只为那次偶尔的相遇。

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
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中国画里的乡村:安徽宏村 - 余昌国 - 我的博客
      秋,悄然远走,冬,如期而至。你说我来的正是时候,我走了冬天也随着来了。你说我是带风雨的人,一天之内阴天晴天雨天全部赶上了,我是幸福的,最喜欢的雨天也有你陪我度过,还来的那么是时候。这句话我一定要记在这里,因为我和你一样的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每一秒。


(本文转自好友“孤独的行走”的搜狐博客http://nmcsldd.blog.sohu.com/307137906.html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