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泉水叮咚

泉水叮咚------我是一泓清泉 流淌在山间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配乐朗诵《家乡枫叶别样红》朗诵:淡妆  

2014-11-07 20:46:03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图片



 家乡枫叶别样红
 
作者:空谷幽兰
朗诵:淡    妆

 

 

 


 家乡枫叶别样红


作者:空谷幽兰
朗诵:淡    妆
 


    晚秋临近时,摄影界的朋友与我说,家乡也有一片醉美的红枫叶。听后,真的是令人喜出望外。原来四处寻觅,不想,美丽的红枫叶近在咫尺。

 

    说起,我家乡的红枫叶,就坐落在蒲河东岸。走过一个小桥,那里一个高大建筑物---“海之帆”,五帆错落耸立,四面碧水弯弯、波光粼粼。溪边一排排树木,河边一处处芦苇,红枫叶就被包围其中,不注意很难被人发现。春天里微风徐徐,我们来这里寻觅春花;夏日里柳丝长长,我们来这里吟诗、作画;冬天里北风凛凛,我们来这里踏雪寻梅;诸不知,家乡晚秋的时节里,还隐藏这一片片,令人心悸的红枫叶。于是约上好友,踏着浓密的秋色,驱车前往。

 

    一路上,边观赏窗外的秋景,边听大病初愈雪绵小妹的吟诗,不觉心里有些许的沉重。好久没听雪绵这样给我们读诗了。此刻,她那隽永、委婉的诗句,诗出心声,字字慑人心魂。太阳将落下帷幕时,我们手拉手,走进了家乡的红枫林。只见那一片片,一簇簇的红枫叶,散落在幽静的丛林中,夕阳透着光斜射树林里,红枫林被晚霞的余晖,映照得如此浓烈、灿烂、耀眼。数不清的树木,被秋霜染成红、黄、绿、紫,好似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。迷离中,随风飘落的叶子,就像翩翩飞舞的蝴蝶。一会儿,萦绕在身边,一会儿,落在了脸颊上,一会儿又飘落在你的脚下。深秋时节,携友在幽静的密林里,踩着沙沙的叶子,倾听枫林的故事,枫叶的私语,感悟枫叶的那一份情思。心儿也随着枫叶,一起飞了、落了,一起悲了喜了;一起与枫叶火红,一起缠绵。

 

    你看,劫后重生、大病初愈的雪绵小妹,蹲在家乡的红枫林里,默默地捡拾红叶,一片又一片,一摞又一摞;一会儿,躲进红枫林里,冲着镜头微微地笑着,一会儿,半卧在静美的红地毯上,仰视着那一抹暖暖的夕阳。那样地安安静静,那样地开心、释怀。此时,你会把生命中的一切是非荣辱、生死与共,一股脑涌进那红枫叶飘飞飘落的境界里;无论辉煌与坎坷,一样地从容,一样地洒脱。我们就这样,漫步穿梭于红枫林中。

 

    晚秋,家乡的风可真够大的,不经意间呼呼地袭来,把我们的长发、衣袂,吹的飘飘欲仙。这会儿,我们的心儿,也随着秋风起伏跌宕,也跟着家乡枫叶飘飞而热烈欢欣。你看,珍妮妹妹手里的丝巾,在红枫林中,一次又一次地飞扬着。她那里疯疯地舞着、疯疯地耍着,那周身充满无限的激情活力;那大气、豪情与爽朗,总会感染着你。我们就这样一块儿地嬉戏,一块儿这样疯疯地跑,一快儿哈哈地笑。那份惬意和浪漫,此刻,让我们忘记了身后的一切,也忘记了年龄,也忘记了自己。

 

    我们感动于,家乡红枫叶那份天籁与炽热;感动于红枫叶那份丝丝的情怀;感动于家乡红枫叶那份别样地美丽。来这里,使劲地呼吸家乡红枫叶那特有的味道,领略红枫叶那美艳绝伦的秋色。令人不禁脱口而出“停车坐爱枫林晚,霜叶红于二月花”的诗句,想不到大诗人杜牧流传千古的绝唱,竟与眼前我家乡的红枫叶,如此这般的贴切。于是生命中,我对红枫叶的诠释,又多一份深层次地理解。此刻,回眸静思,不由得你不赞叹起,家乡红枫叶的品格来;红枫叶在晚秋的时刻,依然用最后的一笔浓彩,展示生命中的卓尔不群。那般地诗意,那般的惊艳,那般地令人陶醉,那般地多情悲壮,那般的让人依依不舍。 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